close

  莫名奇妙,我在自主學習中心打這段自醒(自我覺醒?),原來這般剖析自己是這麼痛苦...我哭了...(旁邊好心人還給我衛生紙...謝謝你....


  姐姐說:「你很幼稚。」




  對,我也不否認,伴隨自己20年來的稚氣哪能說走就走?反之,我還只是個在民法上剛成年的新鮮大人。目前的我,仍堅信現在的稚氣是對我的所作所為合理化的掩護、辯解。

  許多意識、思想、信念,都尚未跳脫出以前處理事情的無數迴圈,我總是不斷地遵守著「情感的麥當勞化」,始終奉守著



   「效率」/好的情感帶你上天堂,體驗黯然又銷魂的美妙滋味。該淘汰的情感,卻總是帶你在無底洞裡走來晃去,哪裡是盡頭?哪裡是起點?都傻傻分不清楚阿。

       
   「量化」/情感也可以像市場上賣魚賣肉的阿桑阿伯們一樣,開始秤斤秤量地賣,多少付出,多少價格,多少享受。

        能者多勞、弱者多逃;
        能者多累、弱者多淚。

        我只顧著衡量著他人在我心中的份量,卻忘了買方的感受?自顧自地推銷自己,然而呢?從一開始,對方就並沒有要買你帳的意願阿...



   「可預測化」


     【初見面的火花激起】

     【一拍即合?/互看不順眼?】
        ↓
     【原來如此,你是那樣的人?的最初錯看情節
        ↓
     跌入【交錯對象看錯人】的美麗與哀愁,曾經擁有、後來破除
        ↓
     【所以呢?】



   「非人性科技的控制」

     事情的真相總在科技下的作弄始出來,原來...是這麼不堪?

     不經意的查看,竟引發我情感澎湃的無法停止

      我可以任人開玩笑,我接受的範圍很大,但並不代表可以用任何我覺得是背叛的行動來否決我。


     或許是家庭因素,對於一切可以構成背叛的因子,我一個都不能忍受。

     不愛我,可以告訴我,但無須傷害我。這麼間接的衝擊,我還是學習不來忍受的技能。

     我,有比你勇敢嗎?

     不想勉強自己說出:「愛我,別走」這種自我矮化的話,不愛,就讓我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