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馬祖淡季旅遊推廣計畫,馬祖再訪成行!

還有什麼比一顆誠摯熱愛那片土地的心還要重要的呢?

逢人便說馬祖好,行動推銷馬祖通XD 

 

【賣點】就算是夜班,三天兩夜也玩得起來!

只要你願意!

 

【104一08 當日攻略路線簡圖】

 

【09:10-09:55】新竹聯電=> 新竹高鐵 by 小銀(我的愛駒):始終無法順利到達高鐵,這段路真是騎得我一把火都上來了...

10:03-10:36】@新竹高鐵行駛中 $315

【11:50-12:45】@台北-松山機場 by 立榮航空 $2158

夜班作息,一下班便從公司直奔新竹高鐵趕11:50的飛機

機票是買立榮航空的套票:現場劃位即可

 

因夜班作息關係,11點理論上是我的滾床睡覺時間了

神智上其實根本就是會走動的呼吸肉塊,完全無平常敏銳的感應能力

(我都能去馬祖了,生活作息可以請假的趕緊揪去啊!)

前進機場的路上,發生了下面這段小插曲↓↓↓

 

 

【12:50-14:00】南竿機場領車/入住【麗堤飯店】=> 原本是雅房沒有廁所的民宿,後來因旅遊淡季到現場自動被升級成飯店,爽又值得!

馬祖南竿介壽村245-1號(介壽商場)

0836-26688

 

【!】關於冬天馬祖溫度及戰鬥裝備

由於朋友的千叮嚀萬囑咐,說馬祖的冷是夭壽到不能夭壽會頻頻哭*的冷冽,會刺進骨頭裡的...

「千萬千萬千萬千萬要穿暖喔!尤其是腳要保暖!」

中午到達的我們誇下豪語:「馬祖說很冷,其實也還好嘛?」

 

啊!不知死的我們..........

【!】冬天去馬祖的旅客,務必穿暖啊!

我們是有朋友的即刻救援(羽絨衣一件!手套一份!這樣套餐配備救援)...

萬一您是自助,真的要準備非常充足喔!

 

接著,我們騎著一台「完全沒有剎車」的機車(聽說免費的配車是這樣的...按到最底,完全沒有煞住的感覺)前去飯店

一路上騎得我手汗全開,雙腳要隨時待命當手動煞車=  =

「你可知道沒有煞車又得騎在山坡上,往下滑行根本就是在玩雲霄飛車的感覺嗎?」

到飯店後,跟接機小姐詢問了一下,很阿莎力地免費換給我們一台算是很新的車(這是要加價的XD但老闆免費換給我們XD)

至少有最基本的煞車,我們就覺得賺到了XD

↑完全就是很容易取悅↑

 

領了鑰匙,進了房間

!!!賺到again!!!

原本因套裝行程要住「廁所須跟人共用」的雅房的我們,因淡季關係,自動被升級成「內建廁所」的套房>////<

 

「好棒啊!原本我(D鈴)很害怕跟人共用廁所,

第一是怕髒,第二是一夜七次女的我一個晚上要起來很多次小解,

呼~終於鬆了一口氣,好怕鬼喔XD

原本要叫阿亮你跟我一起上廁所的XD」

 

『.......你是有這麼怕鬼喔=____=??』阿亮在我第一次造訪馬祖時就被我用怕鬼的理由邀約過半夜起來陪我尿尿了XD

我沒做虧心事,半夜還是很怕鬼上門阿

 

忘記拍房間內部,乾淨整齊大方,記得房價差不多都座落在1千多~2千多

以下擷取至官網:http://hotel.matsu.idv.tw/liti/room.htm

 
飯店外觀 飯店-大廳 客房-內部

 

 


 

【14:30-15:30】@南竿-【比薩大王】  

馬祖南竿鄉馬祖村66號

0836-25889

【馬祖南竿馬港-比薩大王】老酒麵線


老酒溫柔香醇的氣息誘人開吃

 

不擅飲酒之人聞麵即醉
但,愛酒人請要試試看

 

 

【馬祖-南竿-馬港-比薩大王】紅糟炒飯飯給得大氣,約6個拳頭多=_=!!!!!!!!!!!!!!!!!!!玉米、紅蘿蔔、碎花青蔥以及蛋的焦香穿梭在被紅糟染得紅豔的粒粒米飯中恩,再來一盤,我可以>////<

【馬祖南竿馬港-比薩大王】紅糟炒飯

飯給得大氣,約6個拳頭多
=_=!!!!!!!!!!!!!!!!!!!

玉米、紅蘿蔔、碎花青蔥⋯⋯
以及蛋的焦香
穿梭在被紅糟染得紅豔的粒粒米飯中

恩,再來一盤,我可以>////<

 

怪奇的是,雖名叫比薩大王

可我們就是沒有想點她們家的「比薩」來嘗鮮XD

 

【15:30-17:00】@南竿-【馬港天后宮】

連江縣(馬祖)南竿鄉馬祖村4-1號

0836-22913

 

【南竿-馬港馬祖天后宮】

上次因家裡阿罵過世,逃避痛苦現實下

選擇遠離勾起傷心事的台灣到此療傷

在天后宮所求之事也有一一靈驗

因此,什麼地方都可以沒到,但此地一定要來還願感謝!

 

兩個人一直在這邊吵媽祖睡睡午覺
抽了近一個下午
媽祖今日下午不安寧@_@//

 

「如何問個好問題」是大哉問
換個積極性問法
神明立刻顯神威

天助自助者

 

還有一隻看似包抄我們,實則是一隻害怕孤單的小黑狗

在我們離去之際,追在我們機車後頭

(看他死命地追,快哭了啦....)

好想帶他回家喔.........

 

【16:00-17:00】@南竿-民俗文物館

平日頂樓大概會有先小展覽,此次一遊就是遇見了第三天還會巧遇的閒得發慌看到人會很開心的替代役XD 

 

【17:30-18:00】@南竿-【阿婆虫弟(同替音)餅】 

南竿仁愛村(鐵板)仁愛市場口 

電話:0836-23629

 

【南竿-阿婆虫弟(同替音)餅】$30

 

米粉吸附了豬肉的鮮甜
加上低溫慢炸熟成的蛋白與蛋黃

讓人抽離不了的著迷……

 

(在旁邊等熱油的我們,想著熱油也熱太久吧?)
(沒想到慢慢炸才是美味的關鍵!)


油炸不是罪過
暫時忘卻體脂肪
在這個異常需要食物產熱的天氣

以彰化人的認知來說,這就是豬肉無蚵版的蚵嗲XD

 

【!】冷到拍照手狂抖,完全對不了焦XD

 

【南竿-阿婆虫弟(同替音)餅-紅糟雞串】$30

 

 

還記得誇下豪語的我們嗎?

「馬祖說很冷,其實也還好嘛?」

【一整天就像在洗三溫暖】
和煦的晚霞,慈祥的餘溫和著我們的豪語逐漸西下……

靠!⋯⋯
手指頭就像《末日列車》內的劇情
(有個拿鞋子丟在上位者的男生被懲罰,手放在已經結凍的車外,待結冰後,再用鐵槌「共!」敲下他的手臂...之後就變成楊過了=  =)

 這時如果拿把鐵槌一敲


「匡鐺」我們手會斷=_=!!

 

韓國電影 末日列車

 

 

 

【18:30-21:00】@南竿-德平家-火鍋日

【馬祖南竿-德平家醞釀老酒】

老酒、好友、還有冬季三寶(好多自家栽植的蔬菜)

謝謝招待!⋯⋯

老酒醇厚的香氣,先酸,後來甜味漫開在舌尖端...
身子頓時暖和起來....

謝謝你們的即時溫暖^_^
 
 
 
【21:00-一10 08:00】@南竿-麗堤飯店
 
時間至此,已經25小時沒闔眼了........
 
到飯店之時,迅速洗個戰鬥澡,就秒睡了=  =
 
「康康,我昨天在那邊走來走去的,沒吵到你吧?」
『不知道欸,沒知覺欸...死死昏昏去囉,醒來已經是早上了XD』
 
晚安XDD
arrow
arrow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