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我便曉得,我的牙齒整齊卻敗在於暴牙。小時候因為暴牙吃了不少虧,曾想過要自己存錢矯正,完成自己的夢,畢竟鎮日被人用著異樣眼光在你臉上逡巡著,暴牙是顯而易見的,一開口、一露齒微笑、或者連不笑的時候都像討債的黑社會。

  其中有篇[失眠的產物]尖牙利嘴的初始算是我因暴牙而遭受的最大恥辱,算是前言,更加深我要矯正的渴望。

  我想,由於暴牙所承受的不平等待遇、或者矯正路上的崎嶇不平,唯有真正走過這條路的人才曉得其中的心酸。

  我想要分享一下我的矯正日記,我認為,牙齒問題若不是很嚴重,請不要輕易嘗試矯正這條路,除非你真的因為牙齒而遭遇許多挫折或是連笑都很勉強做作,況且,牙齒矯正勉強算是一種整形手術,各位都曉得,整形就只有兩種結果,一是成功,另一則是反面的失敗。牙齒矯正聽起來簡單,可由於考慮許多因素,加上維護手續繁雜,導致到最後懶惰而致使功虧一簣。

  以下是從我日記整理而來。

  94.03.01 矯正前的準備:頭次拍攝牙齒X光片以及普通照片。

  

→事後診所給我的存檔片,X光是我跟醫生間的小祕密(?)←

  由這張照片看出,我的牙齒算整齊,可就是敗在上排牙齒比下排牙齒突出許多,就是所謂的暴牙。噢,還記得當天的情況是這樣,那天我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休息,而到下午一點半爸爸忽然說要帶我去拍事前準備X光照,當天的我一天頭髮未洗,稍嫌黏膩、午睡被吵醒一臉惺忪、穿著隨便還有拖鞋配備。沒說的話大概像個流浪漢吧(默)

  由於這張照片實在太像黑社會雇用的討債人員,基於保護我自己的立場下所以做了些區塊模糊,畢竟牙齒才是重點咩,想要看清晰版的請自行敲我,雖然我不一定會給,看心情。

  
  94.04.04晚上 先裝矯正器:先讓牙齒鬆軟,有利拔牙齒。

  我的矯正日記正式算來是以這日為主。那天只黏了矯正器讓牙齒先鬆軟,一個禮拜後才拔牙。在黏上矯正器後我隔天就後悔了,一來是隔天牙齒呈現無力,吃東西有障礙會痛。二是不美觀,一開始連嘴巴微張都是酷刑。

  94.04.11 一次拔兩顆牙,上排的小犬齒。

  由於一次拔兩顆牙齒,血流不止,醫生便說下次回診再裝矯正線。一開始看的醫生本來有說要裝骨釘加速矯正速度以及調整骨頭,後來誠品醫生說不用,噢一根骨釘要一萬元喔。慶幸的是,我沒像一般人拔完牙齒後會腫脹發炎,拔牙齒這裡算是最簡單快速的。不過打麻藥的時候很痛,那是我的嘴巴第一次被上麻藥。拔牙齒期間還因為我牙齒太大顆,而導致時間有點長,醫生跟我稍嫌大顆的牙齒奮鬥很久,要轉阿轉轉出牙齒,並非像小時換乳齒那樣快要掉去拔,輕輕鬆鬆就完畢。

  94.04.18 裝矯正線。

  我只能說,裝矯正線後才是戰爭的開始,到底誰輸誰贏?請繼續往下看。對這天的記憶是,剛黏上矯正器的牙齒痠軟無力是開場沒什麼殺傷力,裝上矯正線後才是真正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