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搭乘2號太驚奇了吧。

首先遇到一個問我哪一台車有到火車站的人。
沒戴眼鏡猶如瞎子的我,手指著正緩緩駛近的2號瞇著眼告訴他:「恩,你看!前方那台2號就是了。」
知道他定會問另個問題,不給他發問便急忙補上一句:「這個不僅有到火車站,方向也是這邊的,放心囉!」
自己常漫無目的亂晃,對外來人對陌生地的惶恐不安再清楚也不過,好心不過是舉手之勞,樂意至極。:)
習慣在回答一個問題後便送上一個小小微笑,希望對方會感受到我的誠意囉。
微笑,給人幸福也是信服。
但這位女士似乎不滿意我所給的答案,頻頻向我投注「你確定嗎?真的確定可以到火車站?」的驚恐目光。
大概是被我瞇著眼的動作給嚇著了吧?瞇著眼看著遠方的移動物體,確實,可信度降低。
但我真的沒誆他阿。
當下,想也不想,便舉起雙手對著他說:「這位小姐,我發誓,這絕對可以到火車站的。我搭了一年多了,相信我吧。」
只差沒跪倒在地而已,或許是我超級認真樣,還是我話裡帶點必定要他相信的語氣。
不管怎樣,真開心,他終於相信我了。
早知道先講這句不就得了。

上車後,原本以為沒事了。
站著也能睡覺,晃阿晃,倒是挺舒服的。
只怕緊急煞車或來個接近折腰的完美角度,通勤人的忌諱,100號的專長。
順利上車後,心安了,嘴巴便開始批哩啪拉的動個不停。
那位小姐大概被我的微笑給感動了吧,一直想找話跟我聊。
聊著聊著,天外飛來一筆,他臉色不佳的問著:「那到火車站大概要多久呢?」
「目前這個時段大概15~20分鐘吧,只要別停太多紅綠燈。但若是不幸的遇上瘋狂連環停停停,情況就不怎麼樂觀囉!20分鐘是跑不掉的。」我如是回著,上揚的嘴角洩露出我的得意。
精確計算統計每天搭車時間,幾乎完美無缺的順利轉搭上火車。
可以說在我掌握之中的,除非2號忽然秀逗。
就跟今天台鐵在橋頭站發生交通燈號誌故障一樣。
這次,自信說服不了他,一發問便停不下來的繼續問:「可是我要到機場耶!有人跟我說撘到中華路可以轉搭到機場的公車。」
媽呀媽呀,我並非高雄人啊!我怎知道中華路在哪阿=  =
你問我建國路跟中山路倒還OK(每天都要經過的嘛 阿拉)
天阿天阿~真的被無言到了,乾脆陪他一起暴走好了,反正在公車上也不知道做什麼,我跟他不同,我絕對到的了我的目的地。
見他一會兒歲歲唸,一會兒望東望西的,在旁被他搞到有點無奈跟煩躁的我便這樣對他說著:「你要不要去問司機哪裡下車離中華路比較近啊?不然越靠近火車站,就保證離中華路越遠喔。」謝天謝地,他終於安靜了,並依循著我的話走向司機,好似要赴死的決絕表情,讓我不禁失笑。

**晃阿晃,就是公車,怎樣勒**幾分鐘後**

他順利搭到他的機場線了,衷心替他感到開心:)

司機好像有看到我跟他交談,在他下車後便對著我說:「幸好他早一點來問我要在哪下車,不然吼~~~就麻煩了勒。」

「……真是好哩家在。」是該如此……他之於我,只是個搭話搭不起來的陌生人。br/>


後來,到了大圓環時。
在紅綠燈機車的90秒無聊等待中,靜待小綠人開始跑著。
不經意往捷運工程那一看……
天阿~我沒看錯吧?
一堆交通警察(應該是替代役吧?)跟工人們在那邊踢毽子耶?
踢的超好的,這是心裡的超級OS
媽呀,忽然很想下去跟他們拼拼。
踢毽子跳房子躲貓貓跳繩子丟沙包……都是小時候玩到不想玩的。
現在倒是頗懷念的,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無憂無慮的。

但太久沒玩了,大概變成某方面的殘障了吧=  =

媽呀,真的踢的太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