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弟的書桌(左)跟我姐的。
就是沒拍到我的勒哩,太亂了Orz


我跟弟弟的關係是搬來高雄後才開始改善。

在彰化時,因為家族因素,我不得不對我弟採取半斯巴達教育,黑臉都我在扮。
一直認為,不能學壞、孝順父母、一言一行都得有一定的標準,不能讓別人認為我們是個沒教養的小孩。
我不想讓我親戚他們看不起。
以致弟弟一出生,我對他的期望比誰都大,他是我家期盼已久的男孩。
並不是說父母重男輕女,相反地,我們家家族是比較特別的,反而是較偏向重女輕男的。
父母只是想要讓我們結婚後,若他們走了,我們還有個娘家可以回。
他們真的替我們想很多…

自小,對我弟(我弟的小名,來自於我小時候超愛玩砲仔(鞭炮),弟弟還在媽媽肚子裡時,每天對著我媽的肚子大喊阿砲阿砲,名字就這樣來的)在品德功課方面會很嚴厲,嚴厲到父母跟姐姐他們都看不下去。
小時候不懂事,總認為,我只是要讓弟弟好再更好,卻沒顧慮到每個人的成長會隨環境而不同。
弟弟比較外向,常愛往外跑。
在他向我說他想出去時,我總會非常不高興的回絕他。
最後是父母出來說話,他才可以出去的。

他只要一犯錯,愛的小手便伴著批哩啪拉一大堆歲歲念全往弟弟那邊招呼去了。
   字寫太醜,二話不說便拿起橡皮擦把他作業簿擦的一乾二淨,一個字也不留的要他重寫。
   玩具沒收好,整桶玩具馬上就在垃圾場見。
   沒背完我給他的經文範圍,禁足,玩樂一律不准。   
   沒在9點上床睡覺,便要他隔天5點就睡。
   …

只要不符合我眼裡的乖小孩標準,便會有一大堆不合理的要求。
現在想想,我是不是扼殺了他的童年
當時就算有跟他說我的用意,畢竟他是小孩,還是不懂我在說什麼,只認為我是個很壞很嚴厲的姐姐。
嚴到他看到我出現聽到我講話都會顫抖=  =
會開始想要對他鬆一點,這點佔了很大的因素。

還有可能搬來高雄後,沒有家族的無形壓力。(壞親戚他們住彰化居多,住高雄的大多是好親戚)
我看我弟開心的叫我二姐,跟我撒嬌說要打球,這樣也挺快活的啊!
成績好又如何?不孝順不乖全都是枉然。

現在,跟我弟感情好的不得了(拉拉XD)
常一起聯手整我姐,搶電視,玩大富翁,大吃大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