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遇到一些無厘頭的路人甲乙丙丁戊。

也許,對別人來說,是段生活小小插曲。

卻常常帶給我莫大的驚喜與感動。

「是啊!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壞心的。」對著自己這樣說著,彷彿可以退去自己對陌生人的惶恐。

輕易對別人敞開心,卻也最容易傷心。

傷心,累積再累積

而後,越來越封閉。

對周遭的人事物越來越無言,那是因為無奈。

無奈,是由許多無能為力所構成。

麻木,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人是情感的動物,若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了,那豈不是有點悲哀?

踏上努力想要改變自己的路程,讓自己為之一新,首要之務是,消去眼中對別人的不信任。

常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舉個例來說好了,若A說謊,旁人第一個反應大多是看他的眼睛,那會透露出他真正的情緒。

若是他閃來躲去,那表示,他不敢坦然面對我們。

不敢面對我們,又怎麼可能把靈魂與之交換?

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想到這個,總感覺,如果不肯把心敞開,那你有再多的悲傷與痛苦,就算是天皇老子也幫不了你。

看著你痛苦,別人何嘗不是?

或許,在傾聽你的過程,無法給予你什麼建議。

但我相信,勇敢說出自己的痛苦,總會減輕那一咪咪點的痛苦的。

是沒聽過能量耗損嗎?

要向別人倒垃圾前,請確定,那是你不要且願意丟棄的垃圾。

別倒到一半,告訴別人,你,還是決定將垃圾往自己家裡堆。

跟你講,受害的不只是你,還有別人。(讓我想到之前該死的鬼鄰居)(去死去死)

放在自個兒家發臭,呃,你太沒衛生啦。

在你家裡頭發臭的同時,你可憐的鄰居也遭殃啦。

別忘了,垃圾可是一倒為快,要倒對地方,時間點也要對,不要垃圾車還沒來,就把垃圾放在外面等,你知道的,現在台灣新法令,垃圾不落地。

請勇於倒垃圾吧!如果你想要快樂自在香噴噴的話…

這個或許不是中庸之道,但卻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當然,你可以不鳥我的話。

我不是非常care這種事的。

畢竟我不是位心理醫生。




。媽呀,老娘我太會亂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