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我家的習慣使然吧。

總是會在大年初一去拜拜。

地點不定,只要是有名的都行。

以前呢,最愛去台中的鎮瀾宮啦。

現在搬來高雄啦,第一考慮就是台南的鹿耳門。

壓根就不喜歡大年初一去拜拜,

第一,原本說要去赤崁樓的,怎會又變成去鹿耳門勒?請給我個解釋好不好,先生。

第二,大家都愛大年初一去,新年頭一天就沾個好喜氣,許下未來一年的期許,可能認為這樣神明就會多保佑點。

第三,今年我真正放到假的日子只有除夕跟初一二,為什麼一出門就得去人擠人呢?拜拜隨時都可去,況且我並不覺得去比較有名的廟宇會比較有保佑。

第四,我爸真是夠神經的了,我們上午就去了鹿耳門副廟拜過,為什麼下午還得去正統鹿耳門呢?

我問過他,他說,有正就有副,既然先去了副的,正的當然不能省,而且都在台南嘛!有什麼差勒?

媽呀,差的多勒,正的跟副的差的可遠啦

不曉得是他開太慢還是真的那麼遠。

還有還有,今天一路上就是塞塞塞,

我還跟我媽說,那就不要去什麼正統鹿耳門(小時候早就去過啦),直接去赤崁樓不就得了?

一直塞車很煩耶,浪費生命。

沒辦法,老爸就是臭脾氣老固執,堅持就是要去。

在車上的我們總不能跳車吧?就算再多麼不願意…

總結我總總不高興的原因,本想一下車就給老爸擺臭臉。

沒想到,一個突發事件卻扭轉整個情勢。

老爸車才剛停好,就有一位看似都市來的近中年男子槌打著車窗劈頭就罵:「你們到底有沒有禮貌啊?」

他老婆隨後趕到,也加入這場戰局。

兩個態度都很不饒人,我認為我媽算脾氣很好了,連我媽都火起來了。

我不能接受有人欺負我的家人,不管是我的親戚還是朋友…

媽的,你還惹得我最愛的媽咪生氣抓狂,欠扁阿。

哦,原來是因為,他們在等A車位的時候,看到比他們晚來的我們竟然比他們先有位子停,

可是他們的方向燈明明就指示他們要等A車位的車,只是因為A車位的有老人行動比較不便緩慢,所以B車位的車當然動作會比較快。

但他們同時也對著B車位虎視眈眈,認為,只要先到的人,哪個車位都是他們的。

但我覺得這是要說理的,車位這種東西,你已經打方向燈指示你就是要A車位,那要怎能要求B車位的人得讓你勒?而我們一開始看到你們要A車位,我們就在B車位旁等候。

在看著他們你來我往的時候,我心裡慌張的要緊,也很生氣。

看著老爸罵的臉紅脖子粗,很怕老爸的高血壓發作,急忙找著老爸的藥。

手裡已經握緊手機,準備隨時打110報警跟119報救護車。

看到他們這樣潑辣無理也無禮。

我不相信他們口中的禮貌從何而來?

這就是所謂自以為的文明人?

自以為一口標準國語,便可以這樣胡亂罵人,

他媽的,老娘真的被他們惹火了。

二話不說,開始嗆他們,嗆人?我會輸你們嗎?

嗯哼,既然他們自以為講國語就是文明人,那我就用國語回敬你們囉。

「唷~台灣沒法律啦!連高中生都懂得什麼是交通常識?我連駕照都還沒考的人,都知道打方向燈是為了指示方向,我就不相信你的方向感那麼差,還是說你的左就是右,你的右就是左,難道說,你會打左邊方向燈,說你要轉右邊嗎?罰單拿的不少吧?真是辛苦哩,而且喔,我記得,要倒車的燈是同時兩邊都會亮起,ㄟˊ,你家的車的燈難道是全不亮嗎?好人工智慧的車喔,好先進,天阿,台灣有你們,就成功啦~~~」

哈哈,當下氣的那個臉上像是五顏六色的牆壁的女人整個青筋都快爆出來了。

很想跟他說呢,您的妝可能會剝落喔,一片一片的,好恐怖喔(抖)

「高中生有什麼了不起喔?」他不甘的回擊。

「是沒什麼了不起啦,不過我的老師告訴我不會開車,至少也要會交通知識,不然走在路上會被車撞死,開個車會不得好死唷,這都是我國小學的喔,我考100耶。嘿,那你考幾分?你感覺跟學生生涯脫離好久了呢(燦笑)」外加幾個很醜很醜的鬼臉。

「早知道就別來鹿耳門,南部的人果然都瘋了,瘋子瘋子」那又怎樣,對我們來說,你們才是吧,自以為的北部文明人。(我只說那些自以為的北部人喔,並不泛稱全部,謝謝)

「……」後來他們兩位被我氣到快死了,一直用眼神彷彿要殺我個千百次才甘願,而我則用著我們贏了的歡呼跟鼓掌歡送他們,後來他們不甘的回他們的車了。

哈哈,很想跟他們說的是,老娘沒戴眼鏡啦,只看到他們噁心的臉扭曲是怎樣。

盡量鄧阿!哈哈

老師說,把對方氣到吐血,自己仍保一派輕鬆,這才是高手。

嗯哼,至少,我贏了。

後來,等我們下車後,他們好像有要烙人來吧。

我們是不怕啦,我早就預備好手機啦,而且附近都是人阿,

我們會怕你們不成?

哈哈,會用武力解決的才是笨蛋。

而且,真的鬧上來的話,你說,誰比較有理呢?

如果說,你們一開始的態度好一點的話,或許,故事就改寫啦。

可能是看我們好欺負吧,我自認為我爸跟我媽就一副吵不贏人的樣子。

那又如何呢?一開始就咄咄逼人,後來就一定贏嗎?

未必吧,套句台灣人俗諺:「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我並不認為,長年齡就是長智慧。

什麼事都得學習而來。



真是讓我熱血沸騰的大年初一阿,

好久沒開口嗆人了,真不習慣呢。

老姐說,我嗆人的時候還真帥呢!

對方氣炸了,我卻不動如風。


由這件事知道,一家人果然是一家人,遇到外敵入侵,不管心結多重,還是把砲口一律向外。

不過,要是錯在我們的話,我會叫我爸他們要道歉。

但我真的覺得,這件事,我們真的一點錯都沒有。

或許這樣打,有些人還是不懂我們當時的情形,畢竟,用講的我比較會講,可能更生動吧XD

用打的,必定會簡略一些。

所以囉,想知道的,再問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