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看病,打算要再去一次附中。
照一些什麼回來也好。
記得,剛考完學測,便和父母到高雄看自己未來的學校。
我的分數頗尷尬,預估介於雄女和附中間。
雄女跟附中其實差不了太多,據說大多是一兩分之差,甚至會有同分的局面。
端看自己要的是哪間學校。
附中‧高雄學校的天堂。br/> 但自制力也要強,否則校風反而成了缺點。<

在自己的理想學校照相,必定會上那所學校。
不知道是打哪聽來的,腦袋裡還存留著這般的記憶。
因為如此,便和父母分別到了雄女跟附中。
對雄女的第一印象,在最熟悉的漢神附近。
對附中的第一印象,看著熙來攘往的附中生,大家不分年級班級,都是親親附中人,愛死這種融洽的氣氛。校園雖小,卻有股魔力,最愛的其實是附中。

雨季到了,下雨了。
飄著細雨,不想撐傘。
淋著雨,又另一番的體會。

打算先看完病再去附中。
一下公車,我畫的地圖竟然不見了。
文化中心在附中附近沒錯,這我曉得的。
怎麼轉如何彎,又是另外一回事。
壓根沒自己走過。
怕又迷路,便死命拉著前頭走著要回學校的附中生。
為什麼曉得他是要回學校?
因為那天是雄女跟附中還有其他學校的段考日,那個時間算算,他應該是要從學校走出來才對吧?怎會是跟我一樣從50號下車呢?
由此得證。
似乎是被我嚇到吧,有這麼神經病死命拉住別人只因為要問路?口張的太大似乎失去彈力無法回復,一直呈現O字型。
「呃,同學,請問你們學校要怎麼去啊?」手不忘指向他的書包,怕他傻掉可能聽不到我的問話。至少眼睛還能用吧?指向他書包同時,更想用手把他下巴托起,嘴巴再張那麼大了好不好。路痴並不可恥。
「噢!就凱旋路那邊嘛。不然我帶你去好了,你這樣子好像…」未完的話讓我不竟猜測起,他發現我是路痴了?所以才會死命拉住他?
「呵,凱旋路是吧?有聽過沒自己走過,都是我爸帶我去的,我爸也跟我說凱旋路,看來你真的是附中生。剛剛是路上大考驗之學生真假版!Good!Good!那不打擾你啦,我還得去訪問下位。謝謝,掰掰。」亂扯亂回話,撇清我不是路痴,一乾二淨又白爛。
「噢。好吧,既然你都如此堅持,那就掰掰。如果真的走不到,大叫:『附中附中我愛你。』就會有人來支援你。」哇哩,是看我亂扯,跟著亂來是吧?
就這樣,兩人互道再見。

看完病,前往附中。
拿起相機,照往例開了電源鍵。
gosh,沒電了,原定的附中半日遊計畫就這麼泡湯了。
只好敗興而歸。

雨中附中。

原本以為,這段奇遇就如此結束。
正欲搭52號到火車站時,走向站牌。
赫,這不是剛剛那位嗎?
那件NIKE黑色短褲,還有那一副很痞的臉。
別懷疑,有戴眼鏡就看的到,遠遠的。

「欸,那你到最後有沒有走到了啊?」一副不相信我的樣子。我可是迷路天后耶!路人店家萬能懂不懂阿?
「當然阿,不然你現在看到要搭52號的是誰?雙手雙腳萬能,一張嘴走遍天下,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恩,幸好你沒迷路。這得感謝我的指引。ㄟ,車來了,你要搭52嗎?」

後來,在公車一直討論路痴到底可不可恥,能否生存這個話題。
真是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