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我要如何改善工作效率呢?

「我總是在瞎忙,要如何才能改善工作效率呢?」

image.jpeg

◎ 時間之流牌陣
過去:寶劍侍者(風中之風)
現在:聖杯皇后(水中之水)
未來:聖杯5(水)

問題:寶劍2(風)
建議:教皇(土)

— 時間之流:風 > 水 > 水

過去的你,《寶劍侍者》思慮清楚,帶著風「未定形」的模樣,加上侍者本身邊走走邊看看的好奇心,雙重風特質加乘下,白紙一張的你學習力很強,才有辦法接受各方面的知識傳遞

「是啊,我剛來的時候像個海綿寶寶,將所有前輩給的東西全盤接收」

那為什麼,學習力高昂的你(雙重風元素)
只要給你時間,一定可以是個聰明的棟樑之材
為什麼會導致後來「自我認同低落」呢?

我:「你是不是總是想到什麼,就想到底要做還是不要做,
但後來什麼都沒做?」

「妳怎麼知道的?
有時想要問人,但問不到
花很多時間思考這樣做對不對,但後來都沒什麼做
不得其法,被老闆罵慘」

牌面上獨缺(火)的執行力
有的理智元素風與土狀況又不太理想:(風)又是處於「初學者」,等於是你的邏輯還在建立中,又沒有(土)的日久奠基

現況的你已經到了《聖杯王后》,雙重水元素除了渙散只有渙散,環境給你什麼你就接受,沒有自己的處世核心思想與執行力
人緣雖好,可是忙死自己

「對啊,這就是我來找你的目的
前一個跟我交接的人看起來很輕鬆
沒像我滑鼠一直按,什麼都沒有⋯⋯」

這樣的情況一直下去,到最後只會走到《聖杯5》,初出茅廬的你,5是個愛比較、愛競爭需要認同的數字,做事邏輯尚未完整佐以執行力不足的劣勢,在環境的考驗與回饋下,對自我的認同只會越來越低

 

— 問題點:寶劍2(風)
原來是《寶劍2》風的多慮與消極作祟了啊
風只要選定一個方向就能勇往直前,數字往前推移,走到2,尚不到思緒混亂的地步,但分裂是混亂之始,已經開始「進退維谷、左右為難」了⋯加上風的執行力薄弱,徒生煩惱,卻無解決問題的行動力

— 建議:教皇(土)

「你很好,很棒,初始的你很有學習力啊
你只是還沒建構一套自身的處事邏輯吧?」

依循前人之鑑,將之吸收、內化成自己成長的養份,每樣學習都一樣,最快的路途就是先套上前人備好的框架,一步一腳印,這路徑雖不一定是最好的,卻穩紮穩打

「用對方向,使對力」
腦袋清楚了、邏輯建立了
也就不會花太多時間思考什麼是對是錯
你就會前進了

而後,再依照自身的需求進行微調,或者對一件事有了一定的熟悉程度,你要怎麼建立你的處事邏輯與流程都可以

先按照著前輩的指引走吧

祝福你^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