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 (二)

   第一天體驗正式大學新鮮人的生活,感覺普通,沒特別欣喜期待,只覺得跟書本為伍的日子又開始了。

   上課前,我阿母諄諄叮嚀,第一天上課要給老師好的印象。因此,我穿上了久違的洋裝,阿,不習慣加上不自然。我還是習慣大咧咧的褲裝。

   重點是,穿的正式又如何?見鬼的那天下雨下很猛,而我又快遲到,便沒穿雨衣直飆到學校,還脫鞋子上樓梯,穿洋裝總不能穿運動鞋吧?而那低跟鞋又該死的滑,只好脫鞋子跑上樓梯。

   我以為我遲到鐵定被老師冷眼相待,幸好,老師不過是在我進門前一分鐘進教室,我剛好望著他背影走進教室,憑我野性的直覺,我認定他就是我們國文課的老師。於是循著他的步伐與望著他的背影,衝進教室。當時的我,並沒想過,萬一我的直覺失效怎辦?那更是慘上加慘,狼狽地跑錯教室,見鬼的。

   媽呀,早知道就別進去了,據說,我進門的時候眼露凶相,試想,你在極盡緊張再加上用跑百米的速度拎著鞋子跑,進教室前還得急忙將鞋子套上,你的臉色會有多好?

   總之,這天很狼狽!除了狼狽,我找不到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阿還有還有,男生宿舍下的餐廳比女餐的菜色來的豐富好吃,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當然,這天少不了去探訪女宿,最常去的地方當然是文玲資容幸瑜他們的寢室阿。

   放學後我去高醫找阿母,中途還為了自己的突發奇想改變原有路途去高醫,天阿,早知道就別自以為自己是活動地圖,我又在附近迷路了……後來是問路上的檳榔攤(問路的好地點,因為他們常送檳榔啪啪造,對地形很熟悉)才得以找到我阿母。

   還是得說一句,高醫的醫生還有學生,真優!

   阿母看完病後,我跟他還有大象去附近麥當勞家庭女人聚餐,還遇到一個神奇阿桑。

   

   他一直衝著旁邊的人傻笑,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不然就喃喃自語,再不然就隔空大罵?而且請注意看他的薯條,沒有袋子也沒有紅色硬紙裝著耶,真奇妙,而且她端上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還有他還把手伸進可樂杯內攪一攪,怪哉!這又不是咖啡需要攪拌。證據在哪,請注意看她可樂杯的蓋子不見了。

   媽呀,害我姐跟我媽出來後,我趕緊叫他們離開!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9/19 (三)

   一開頭便沒好事,一日之計在於晨,若是一大早便全身大汗狼狽不已,那接下來的時段離這樣的狀態也不遠矣。

   早上以為是上別的課,其實是軍訓,後來打電話問班代,他說在「綜合大樓」,我便四處找人詢問究竟為何處,後來找到一位老師,其實我原本已經快到目的地,可後來那位老師說跟我說:「行政大樓等於綜合大樓。」可她自己也不太確定,緊接著他又跑去問別的老師,那個老師也是一副不太可靠的樣子,答案同第一位老師。

   基於尊重老師的理由,我便直直地向行政大樓跑去,途中遇到幸瑜他們以及教官,老天,謝謝你不再折磨我,我便跟著他們去。

   後來點名的時候沒點到我,幸瑜開頭,我便說我沒被點到,教官就說:「我不用記下你的名字,因為你就在我心中。」哈哈,真是錯愕耶。

   反正系教官感覺挺開明好笑的,他電腦內都是一堆影片,哈哈,我喜歡!

   下課後,我跟文玲、幸瑜先跑回宿舍,思璇(彰化人,彰女人)跑來資融他們寢室串門子,我一直覺得他有中部人的感覺,問我如何得知,我只能說直覺。後來就聊到他有沒有同學住伸港,阿見鬼的,又發現一個我國中同學的高中同學了,媽呀,這世界上無奇不有。

   等幸瑜忙完後,我們又分頭進行,我跟文玲先往圖書館去,幸瑜稍後跟上。我跟文玲五樓全跑遍,1~3F都不是我們的菜,4.5F也不是我的菜,總之,高師大和平校區的圖書館讓我挺失望,噢比高中的圖書館還不吸引我。

   →女宿內阿鈴紀念照

   後來跑去女餐吃完後,上完下午的普心,噢我恐男症發作,誰可以救救我呢?

   不過後來有跟我的康樂夥伴《林智義》先生攀談,發現他真是一個妙咖,我喜歡!

   這天,又莫名其妙結束了。





【相關閱讀】

  [女校後遺症]恐男症
  《新照片放置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