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 (五)

   早上由於昨天淋雨,全身很不舒服,在床上又滾了很久(難道我真正身分是顆球?),才真正入眠。

   而本來早上堂的《微積分》在我考慮下決定退選,楚予說:「都要退選了,就不必去。」我就順著他的話沒去。

   下午的《電子計算概論》,在我手忙腳亂下到了高師大,我到燕巢校區比我到和平校區還近,且燕巢校區的路較好騎。

   跟燕巢校區不熟,我本以為可以直接把機車騎進校區內,可後來等我騎了一小段路,才發現警衛叔叔上氣不接下氣地追著我,死命要我趕快騎出去,因為規定不能騎進去,且車棚在另一邊更上面一點……

   後來,我順著山路上去,猛然發現一塊令人心驚驚的告示牌:「此處常有蛇類出沒,請小心balabala的。」腳一滑,我差點從機車上面跌下來,差點從高師大燕巢校區接近車棚的地方機嚕咕嚕滾下來,成為滋養高師大燕巢校區的一堆草的養分……我到底是去上課還是去逃難的呢?前面有一堆蛇,後面有土石流。

   停好車後,我才猛然發現我不曉得該如何從車棚進去學校,於是在那裏假裝打手機,後來有看到有人停好車後,我便尾隨著他們進入高師大,一路上當然還是持續假裝我在談論事情!(真好面子XD)

   一眼望去便是滿山滿谷的雜草,還有讓人心驚驚腳痠痠的斜坡。難怪高師大燕巢校區沒啥人騎腳踏車……

   

   說真的,走久了,就算是快樂的下坡,腿還是有負擔。

   一路上問來問去,終於曉得《致理大樓》座落何處,有驚無險地在13:25到那裏,肩上背著跟裙子(非和平校區第一天那件,又是我老媽強制)一點都不搭的包包,雙手還提著兩罐礦泉水,腋下還夾著我的外套,整個又是狼狽不堪。

   到了致理大樓,好的,那請問311為何處?有308、312的位置示意圖,就是沒311?怪哉,於是我便跟著一堆男生搭上樓梯,想說上次看過名單,幾乎都是男生,這個時間、都是男生,應該就是物理系吧?

   於是,我便跟著在3樓走出去,天阿,在看到311一點人煙都沒有時,我愣了許久,這不就是上課地點?還是說他們更改地點呢?

   我便急忙問著跟我同樓層出來的男同學,他的回答讓我很心痛:「我不是物理系的!所以不曉得耶,拍謝。」阿天阿,我真的太過自以為了,後來又抓了幾個人問問,他們都不是物理系的,也沒人認識物理系的。

   後來我在3樓晃來晃去,終於看到一堆人往著311走去,我便急忙上前詢問,老天爺感謝你,「終於」讓我找到物理系的人了!


   進去電腦教室後,一堆物理系學生便衝著我喊:「學姐好!!」阿神經病,他們該不會是想說除了班上的女生之外就是學姐吧?總之,我愣在那裏嘴巴一直合不攏……

   直到有一些女生進來,我便迎向他們詢問是否可以跟他們一起坐,他們都說好。不過後來,他們又對著我喊:「學姐好!!!」噢我當下嘴巴又開了一次久久合不起來,我有老到一直被叫學姐喔???

   後來他們系上公布一些事情,發現物理系很愛鬧,可也懂得節制,在別人宣布時,若有人繼續交談,他們便會全班一直「安靜、安靜」地叫著,而那個人也會馬上合上嘴巴。

   物理系的人真的很妙,有禮貌有紀律又是一堆搞笑咖,而且一點都不宅!我喜歡他們大喇喇的交談、作風。我還是喜歡男生當面嗆人、揪出別人缺點的個性。

   後來老師來了,好像是他們的物理老師(我聽不太清楚),他們又開始鼓譟起來,拱著公關上去唱歌(公關很可愛,有Pipo的感覺),老師竟然也跟著起鬨,指定要他唱《背叛》,還幫公關調麥克風,要他趕快唱XD

   公關後來還是沒唱啦。老師便開始上課,上到一半,他忽然點起名來,另外一位工教系的人缺席,而老師看到「教育系」三個字時表情很微妙,還一直跟物理系的說:「欸欸欸,你們看,有教育系的人耶!」旁邊的男生便開始起鬨:「來聯誼!來聯誼!」「原來他不是物理系學姐喔?」旁邊的女生則對著男生說:「你們不是一直想跟教育系的聯誼?」當下我覺得糗爆了,很尷尬!

   不曉得怎度過那段空白的時間,總之老師又開始上起Excel,由於之前國中有學過一些皮毛(許景ㄎ一ㄤ很恐怖!),所以老師教的我很快就達成,老師看到我這樣,便開始念著物理系:「你們看看人家教育系的有多用功?跨系選修很了不得,你們這些以後要用電腦寫算式的人還輸人家,嘖嘖(他真的嘖嘖的叫),你們吼~~」我還是很尷尬,物理系的人便開始順著老師尾音「吼~吼~~吼~~~」地叫著= =

   過沒多久,老師便下來跟我聊天,跟我解釋他們這堂課是為了讓他們以後可以用電腦寫算式,而必非我想像中的電子計算機概論,若要退選的要趕快想清楚(讓我覺得很溫馨!)。我只問了一句:「若完全不懂物理的人,可以上嗎?」只見老師撫著他的頭傻笑一下,便回:「當然可以!歡迎你!」

   上到一半,老師走過來要我設定《不及格便用紅字顯示》的條件,我一下子便完成了,老師便開始上起論語(?),還對著他們說:「你們看看啦!人家教育系的多厲害,都不需要來上我這門課了,我要他設定不及格便用紅字顯示,人家三兩下就完成啦!學學人家阿,人要不恥下問,懂不懂呢?」便聽到我對面的物理系一直大喊:「老師,那換教育系的同學上去!」接著探頭探腦地想要問我問題,碎碎念著:「要不要問問教育系的同學?可是我好害羞!」等等的話。

   後來,我跟旁邊的女同學開始聊天,交換手機,我很怕到時哪天又換教室了,我不就慘了?而女同學也說到,他們系很愛鬧,也都是好人,不輕易排外,昨天又剛好是他們的系烤日,他們都跟學長姐玩瘋了。他們系真的給我很歡樂的感覺,跟我原本想像中的沉悶完全不同。


   中間的空檔時間,他們公關拿著公關卡要他們填寫,也發了一張給我,哈哈,表示他不把我當外系生看阿。

   還有一個好笑點就是,老師有點外省口音,念到「Ctrl」時不小心念成「卡ㄘㄡˋ喔」,一堆男生就由前頭一直接著後頭跟著大喊:「卡ㄘㄡˋ喔」「卡ㄘㄡˋ喔」「卡ㄘㄡˋ喔」「卡ㄘㄡˋ喔」「卡ㄘㄡˋ喔」,那裏也讓我笑到肚子痛XD




   接著老師為了慶祝中秋節便提早兩小時下課。




   我想,反正星期五都甭上課,而我也想學些Excel,再加上我很喜歡物理系的系風,所以說,我只會退選微積分,而電子計算機概論還是會去上的:)

   



  9/20 (四)

   早上上的《社會學》,老師提出的許多論點讓我腦子不斷運轉(也或許是荒廢許久),很新鮮,大學上課的模式讓我很甲意,不再是以往一貫的單向輸入模式,現在,我們終於能審視自己、挑戰自己、發表自己。

   在上《教育概論》前,我跟資容都認為:「開班會前只有短短30分鐘空檔,沒有足夠時間下去跟附中蝗蟲們搶食物。」便詢問班上是否有人想一起跟著訂飲料。不曉得大家是過於害羞還是真的不想喝只想吃東西,反正人氣超低、只有兩三隻小貓應和著,我傳給資容一個哭笑不得的眼神,接著兩個人就莫名地一直笑。

   後來是資容拜託楊濟光(班上男生的1/4)拉人,我們又再問一次,這才拉到一百多塊的飲料。數量不必多,只要達到可以外送的金額即可。

   3.4節的《教育概論》,按慣例,通常都得先來個新生自我介紹。一些人的介紹讓我印象深刻,人果然還是得交談進而深入了解才能論定這個人。

   下課鐘一打,我、資容、文玲便下去校門口領紅太陽的飲料,送飲料的男生是資容的菜,資容一直碎念著:「要是他把小鬍渣刮乾淨就好,那鐵定是個大帥哥!」總之,資容對那位紅太陽男生念念不忘。我只覺得那男生給人的感覺很清新、舒服。還天真地問資容:「你們飲料多少錢?」哈哈哈哈,他都不怕我們亂報嗎?

   開班會時莫名其妙我被推做下次主席。噢,見鬼。

   下午的《童軍課》,老師頗有趣,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機車老師,真快樂!

   放學後,我先跟文玲他們去圖書館,接著我要去印講義便先行離開,去到附近的影印店,由於CD內的文件數跟班代給我的有出入,我便遲遲不敢決定要不要印,裡頭的員工人很好,一直叫我別緊張。我是那種覺得耽誤到別人時間便會緊張得要死的那種……後來還是決定先問清楚再印,畢竟錢一點都馬虎不得。

   自影印店鎩羽而歸後,我便跑去鄰近的《若水堂http://www.waterlike.com.tw,它是間大陸書店,裡頭陳列庫藏的書本本皆是簡體字,更正確來說,是大陸人所出的書,所以想找台灣人所出的書不太可能。

   會知道這間書局是由於高二某次段考後,宛萱帶我們一行人去的,我記得那次我在那看了張愛玲的傳記,沒看完。這天去,卻找不到那本書。噢,我討厭那種沒把書看完的感覺……

   接著快到了我跟文玲約定好的時間,我便離開若水堂往著學校前進,習慣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我由一開始的排斥到現在的怡然自得,會不會最後我的決心都一點一滴被磨掉呢?

   到了系羽練習地方,有我、文玲、育華(她代替文漪)、怡龍、幸瑜,在一番暖身後,又是熟到不能再熟的《自我介紹》。緊接著,我們開始學著如何握拍、如何揮拍。

   由於我姐去注類固醇,他每次注完都會痛到受不了,我便提早離開去高醫載他,誰曉得他同學又把他留住說要討論事情,在等他的時候,我打電話給楚予,我跟他、他同學便看著高醫熱舞迎新。

   

   

   基本上我是以影片檔為主,想看的話再密我囉。

   又結束了,這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