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具有敗家子的潛力,只要家裡是金山銀山,要什麼哪怕得不到?喜歡嗎?ㄅㄚˇㄅㄚˊ買給你~




  A算是家裡介於富翁與小康間的模糊地帶,用什麼都堅持最好、最貴的。

  每每吃午餐,還是窮酸學生的我們只好選擇距離近又物美價廉的便當店。可吃慣山珍海味的A雖嘴上不說,最總是在食飲間隱約露出不悅的神情,人的情緒會影響他週遭的氣,其他人彷彿感覺的到A週遭圍繞著了一圈淡淡灰色的光暈,把我們全體都籠罩在低氣壓中……


【我說……】


  在我吃飯預算當中,一個禮拜頂多只能奢侈「一餐」,一餐就是上限,再多就透支了。不喜歡支出大於收入的我有點無法接受這種「預支」的行為。所以我以後大概也不會辦什麼信用卡,就算我相信自己不會成為卡奴,卡本身的存在就讓我覺得刺目(礙眼的台語)。


  習慣恣意揮霍什麼都得吃好穿好用好的的A,最不能忍受的是委屈了自己而成全爸媽的口袋


  可請問一下,目前的你是否花錢花的心安理得?你目前所謂的「自己的錢」不正是爸媽一點一滴、用血汗攢來的辛苦錢?哪些又是你賺來的呢?一點都沒謀生能力的你,怎花的下去?怎忍心成為敗家子(女)?


  就算父母今天是坐在有冷氣的辦公室納涼賺閒錢,但他們也付出了青春與精力來供養你這尊花錢如流水的小活佛。


  你吃不慣簡陋的便當,可以另擇飯友,無須屈就自己來遷就我們。我們不需要你如此委曲求全好嗎。我們每天吃排骨飯,也可以吃的很快樂。這本來就是窮酸學生該認清的事實,早該習慣的生活。

  就請你,趕緊認清有錢人跟普通家小孩、優雅吃簡餐與匆忙包便當的雲泥差距吧。不然請別在吃飯間擺出不耐的表情。







  大學剛開學後的某一天,A因為記不清楚教室的位置與編號,又將近上課的時間。情急之下只好趕緊打電話向朋友求救。

  誰知……


  A:「喂~XX,請問一下這節課上課地點在哪?我忘了。」
  B:「哈囉阿~Good morning,哩賀阿(台語),阿A你吃早餐阿沒?今天天氣還不錯吧?你又睡過頭囉?怎還不來上課啊?老師都快來了耶,他最討厭人家遲到了。快來阿~」
  A:「我當然知道快上課了阿,可問題是我不曉得教室在哪阿。可以麻煩你跟我說一下嗎?」
  B:「放心啦,慢慢來,你還有3分鐘可以找,加油ㄏㄚˋ,等最後一分鐘我再揭開謎底喔。
  A:「算了,我問別人…再見。」


【我說……】

  手機不正是「即時通訊」設備?用來緊急連絡他人。可現在的小孩卻視手機是一種「聊天」工具,用來聯絡感情或者與阿娜答情話綿綿,卻忘了它最原始的用途。

  1分鐘過去了…
  10分鐘過去了…
  100分鐘過去了…
  ……

  跟你話一整夜也不累~可手機計時器累了,老爸老媽的荷包也哭了。

  手機計時數字的跳動,也是金錢一點一滴的消逝。人兩腳,錢四腳,人怎麼追都追不上。連最基本的「節流」都做不到,哪來的生財?

  又何必花錢如流水、講話不看時機呢?為何A會在即將上課之際打給你?想必是找不著教室而焦急萬分。B竟然還訕訕地說等最後一分鐘再告訴A答案。這樣的遊戲,好玩否?還自以為幽默勒。

  再者,B有沒有想過,萬一B揭開謎底的時候,A離上課地點十萬八千里,那鐵定是遲到了,無庸置疑。還一副幸災樂禍的強調老師最討厭別人遲到,那在你說這些風涼話時就可以告訴A上課地點了阿。



  就我自個兒來說,我最討厭在我講手機時,講話沒重點硬是拖我時間,光個開場白就要耗去半分鐘,不然就來個掰掰掰掰掰死人不償命的十八相送,何苦呢?

  我只是個月租費188,隨便幾封簡訊跟電話就用光光的窮學生。打超過188,超過10元是我老北可以忍受的最大值,一旦超過,老北不僅會怒吼還會翻桌。因此,我對於手機總是小心翼翼,甚至到了神經質的地步了。如果跟我講電話沒重點拖太久,我會語氣不佳,或者直接掛電話。通常對於剛認識的朋友,我會一直強調這點,深怕他們不懂我的習性而被我這番無理的舉動給嚇著。

  講電話時簡潔有力直指核心,不僅是對自己的荷包寬待、也是磨練雙方的講話技巧,該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表達自己的重點,讓人可以一聽了然,這也是一種職場上的面試與應答技巧。

  如果想聊天,可以,那請愛用MSN跟即時通,看是要聊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都由在你。

  除非我是想跟沒電腦的外宿生(柯楚豬是代表)聊不得不說、不說會爆炸的心事才會半夜長談(半夜電話錢優惠),可這種現象在楚豬來高雄後就少了,直接約出來不就了得?


  拼經濟救台灣,請盡量節省通話時間。當然在月租費內,要趕快打完,不打是自己的損失。XD





  





【每日一圖】


→就是對我通話費超過10元會翻桌怒吼的那位爸爸:我老北(台客王,長的很像陳松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