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梗可以鋪了,各位就勉強湊合著看。





  某年寒假,A興致沖沖說要到B家玩並住一天。

  B不論對誰,都會一直強調自己的房間雜亂的可以,要A別見怪。A當下也直說好,早該對他異於平常優柔寡斷樣而直接爽快答應的樣子抱持觀望遲疑態度。沒提高警覺不謹慎思索而貿然讓人入住是B的失策。

  (阿~乾脆承認好了,此文中的B是我,其他篇就不一定囉!)


  A到我家入住後,做了幾件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怪事。我才驚覺,不僅待客之道需要學習,作客之禮更要注意。況且我家已經算是非常不拘小節之人,會讓我說出這般重話,也真是有他的!

  幾件怪事如下↓


※ 狀況1:你的不開口究竟是我家太破爛?還是主人長的太機歪?

  A到我家,想喝水望著我茶杯止渴,不說!想吃東西,不說!想洗澡沒毛巾,不說!想睡覺狂打哈欠流目油,不說!想玩電腦想跟他心愛的聊天想看電視,都不說!

  夠了喔,你以為我家是服務五顆星的高級飯店嗎?就算是,也得你按個服務鈴或者像打通電話告知哪裡服務不周、哪裡缺東缺西,阿不是阿,你就像蛤蠣嘴巴不開不吐沙,我怎知道你是死是活是餓是飽還是沙還沒吐完阿?


【蛤蠣吐沙超近面對面】









真人版蛤蠣吐沙超近面對面】





  如果你是害羞不敢提出要求,可這種要求並不過分,你的不提出並非我的招待不周、你的不吭聲也絕非我的長的絕非善類樣,追根究柢,是你不把握自個兒當客人的權利

  不開口,別人永遠不懂你所求,別人也沒絕對的義務跟時間去揣測你的心態與需求。

  這是個你得主動出擊、把握每個「主動」開口的「時機」的時代。

  有時你主動開口,卻老是在不對的時機說不適當的話;再不然就是時機到了,你卻沒足夠勇氣主動開口。兩者比較起來,我覺得後者許多時候比前者喪失許多優勢,至少前者讓人聽見他(她)的聲音與意見了,死的有明有白!總比你默不吭聲卻總是抱怨連連令人覺得莫名萬分的來的好!

  
  好好好,有些人會覺得這件事可能是主人我長的太兇惡還是我家太過破爛導致客人不敢也不想提出請求,那我認了!繼續來數落他其他令人傻眼的點。


※ 狀況2:MSN之訊息一點都不機密紀錄大洩漏


  上述有提到A小姐想玩電腦跟他阿那答聊天,卻礙於我這個宅宅佔住電腦忙東西而無法達成心願。是故,識相的我在望見他渴望的眼神直直落向我與電腦及MSN間,我便了解到:該起身讓座的時間到了。刻不容緩地馬上換A使用電腦。

  電腦或者MSN帳號借你用是沒關係,但,何必看我跟你阿娜答的MSN歷史訊息紀錄呢?

  我可以發誓,我跟你親愛的阿娜答一向公事公辦、絲毫無兒女私情,這種對話有何窺探的值得?

  況且A你竟然沒經過我同意,就貿然觀看我跟他的對話,雖說我們之間坦蕩蕩無所畏,可你這猶如做賊的行徑實在令人不悅,基於你在我家作客便不便當場發作,他媽的我還得假裝不知道。總不能跟你大吵一架後,還得裝做沒事熱情地款待你吧?或者是乾脆把你趕出我家,讓你露宿街頭也算是一種懲罰?不不不!這都不能做,一旦我這樣做了,我老爸第一個幹掉我!

  問我怎知道A偷看我跟他阿娜答間的對話?

  有用過MSN訊息紀錄服務的人都知道

   ● MSN的訊息紀錄呈現「藍底」背景
   ● 那位小姐偷看不知低調,還不會把視窗縮小一點再行觀看,大喇喇地就是放大看,要我不注意也難?
      ● 他阿娜答的暱稱非常特別,一望便可知是他,別無分號、僅此一家啊!

  種種原因之下,我可以非常確定的是,他真的偷看我跟他阿娜答的對話。一副查勤抓姦樣。那也別拿你口中所謂的「好朋友」我來開刀吧?這般質疑我不信任我就是朋友來著?嘖嘖,鬼才相信囉!

  這種不經詢問便擅自窺伺他人的私密的人,最不可取!除了本就不容於作客之禮,做人也不該如此。

  雖然我家不拘小節,不用事事拘泥。可我覺得這已牽涉「個人隱私」與原則問題,基本上你這樣做,讓我非常之不悅。


  

※ 狀況3:我優雅的睡姿惹你心癢癢想犯罪啦?

  有時我真懷疑,你阿娜答是不是你為了掩飾你是同性戀所投出的煙霧彈?

  隔天起床後,A習慣早睡早起,而習慣晚睡晚起的我必定比A起床。A起床後也不叫醒我,放任我一直睡、一直睡、睡到海枯石爛、太陽燒屁股還是醒不來。

  據常理說,我該感激他的識相不叫醒我。可我今天為何在此發這篇文呢?必定其來有自!

  據我姐這個目擊者口供:「幾乎每一次上來三樓房間,都看見A死命地盯著你,也不做任何事,我問他會不會無聊?會不會餓?要不要看電視?A都說:『不用了,謝謝。」說完後眼神還是離不開你,盯著!盯著!一直盯著!他雖然是瞧著你睡覺,可瞧的我全身發毛啊!而且哪有人一直盯著人家睡覺的啊?感覺很像變態的眼神……」

  是的是的,我自認身材仍有待改進、琢磨(?),睡姿也並非公主般的優雅,到底我的睡姿是哪裡惹你心癢癢非得直盯著我看呢?



  這究竟是為什麼?我仍想不透……還是他…其實最愛的是我?他阿娜答不過是為了拿來讓我吃醋的工具?






※ 狀況4:叨叨絮絮:「女人家不該是這樣的,房間要收拾整齊,書不要亂疊亂丟!趕快整理好房間,才會有人要啦!」


  一:我不需要整理房間就有人要,本身這句話可議性極高。而且誰說女生一定要房間整齊的啊?這不過是個人習慣來著,況且我書櫃都爆掉了,是要放哪裡?是眼睛脫窗嗎?

  二:阿不曉得是誰一開始說不介意我房間亂的吼?還信誓旦旦地說:「我不介意!真的!」你只差沒跪下來留幾滴清淚以示你話中的可信度。

  我說話很少打折扣,說一絕對不會是二。說房間亂就絕對不會整齊到哪裡。你自己不相信,還整天到處嚷嚷替我免費宣傳是怎樣?整天在我耳邊叨叨絮絮ㄙㄟˇㄙㄟˇ念的。

  你媽的,我差點就要抄起旁邊的折凳砸你!中國十大殺人武器之一,名列第一,隨處可見,隨手可得!











  以上,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