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再叫了,我穿上制服就是了。

星期四,第八節考數學。
不妙又不好的時段,也怪台鐵改點改的如此曖昧。
原本5:31的車硬要改到5:43,
對5:31的車抱著可有可無,沒有就罷了的心態。
5:31消失,不曉得該哭還是該笑。
現在的5:43,有第八節,搭上第一班專車說不定可以趕上,甚至優雅的走進去,也不是什麼奇蹟。
這只是說不定,一切都是不可知的臆測。
意外不少。
對以前的5:31,就算撘上第一班專車,希望微渺,幾不可見,人生也才遇見了那麼兩次,就兩次,還是趕的書包歪頭髮亂的鬼樣。

介紹前一段廢話,只是告訴目前正在觀看的各位。
因為如此,我選擇搭計程車。
同行人有兩個同是火車通勤,另外一個去補習的。
你們是不曉得火車通勤人又只能撘電車或平快的悲情的。

原定5:15一考完,考卷交去,也算完結這一天。
但,仍對數學有那麼一絲希望,堅持到最後才肯交卷。
寫到了5:20,交卷了,剩下的只剩到達火車站並順利撘上車的使命感。
沒想到,咱們的如怡小姐不曉得怎麼地,硬是慢了好幾拍。
大家催了又催,總算收拾完畢。
起跑。

有沒有人告訴大家,走路要記得看前頭是否有黑道大哥或狗要注意一點?
至少,目前的我和如怡如水缸裡的金魚,想逃掉那討厭的死貓都無法。
只能眼睜睜任自己被惡貓攫住,是出了魚缸,但不是我所想要的。
瞧,前頭的羅來罵(螺絲起子的台語--一位教官囉)不正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猶如湯姆貓,意圖不軌,來意不善。
只因為,我穿著運動褲,上身為制服;如怡穿著運動服,下半身仍是制服褲。
準備衝鋒陷陣殺出重圍,如怡還擔心的問著我:「岀的了校門嗎?」
自以為經驗老道常常以此裝扮岀校門的我信誓旦旦的一擺頭:「安啦!快跑就是了!」
「喂!你們兩個,誰叫你們兩個可以這樣穿著岀校門?快去換制服!」羅來罵不爽的隔空叫罵著。
頓時,我們四人全都Orz了。
一分一秒都十分珍貴,不曉得,他這一喚會拖了幾分鐘。
雨純跟亞柔一臉擔心的看著我們,後來,他們就說他們先去招計程車。
只剩我跟如怡對付那隻惡貓,中年發福的。
「但是但是…」但我們仍試圖溝通,看是否通融,看在我們一臉急切樣。
「就叫你們進去是沒聽到喔?就是不能這樣岀校門!」但是還梗在喉嚨尚未出口,未竟的話語隱沒於他狂暴怒吼。

換制服就換,你以為大聲就有用?
當場,我拉著如怡就在大門口附近換給他看。
怎樣啦,這樣有比較好看?
換好之後,出了校門不忘丟給他一記白眼。

我承認是我理虧在先,但我並不覺得,你大聲,我就會甩你。
相反地,誰理你阿。

招了計程車,司機看我們急的要死,便詢問我們的目的地。
「火車站,司機盃盃,可以麻煩你開快一點嗎?我們要趕車,拜託你了。」可曾看過一堆人求著,只為了趕上那回家之路?
「沒問題啦!看在我身上!我知道作學生的苦啦!」司機體貼的話語有如一劑強心針,鎮定了不少。
趕往火車站前,司機還飆了幾個紅綠燈。
在車上,我跟如怡
謝謝司機盃盃的飆車跟闖紅燈,我和亞柔總算搭上了,不疾不徐的還剛好碰上了誤點。

原以為衰運會因我趕上火車後而消散。
沒想到,是我想太美了。
否極泰來,泰極否來。
一回家,上個樓梯,就跌個小腿腫了一個包,就像一座小山那麼尖那麼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