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藉由學測跨到二類的系。」
此話一岀,身旁的人,不外乎驚訝、不解、甚至是責備。
天方夜譚嘛。

本想到自然組好好闖一闖,但自知自己能力到哪。
便提起筆往一纇選修生物那勾了下去。
在選擇組別前夕,從未告知過父母。
知道他們會期望我選自然組的,不忍見到他們失望的面容,我選擇隱瞞,打算事情已成定局再說。
平平有讀生物,三類跟一類學的大不同。
生物老師總是說:「噢!社會組學到這就好。再下去就是自然組的範圍了。」
選修生物而不修地科,源自於比較之下的結果。
也不是特別喜歡生物,而是地科令我難以忍受。
也不是受到國中地科老師的戕害才毅然決然選修生物。
相反地,愛死那個台客地科老師。一中畢業的,那裡怪咖很多(笑)
單純討厭天文地理,還有一大堆難以辨認的鬼石頭。
氣壓、科氏力快走別來煩我。
生物,只是我逃避地科的工具。

聽說,進二類自制力要強。
自認自制力普普而已,不敢輕易挑戰。

三類?我怕肥。
看到諸多三類寶貝兒進到三類後,整個就是爆肥。
我姐就是諸多例子中期一。
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而且我已愛上一類自由自適的步調,是這般隨心所欲。
自然組,會扼殺了我。

我並不會特別愛物理跟化學還有數學。
我只愛國文英文歷史。
性向測驗結果不管是能力或者興趣都趨向社會組。

就決定是社會組了。
忽略了心裡對二類系的渴望。
導致現在兩難後悔的局面。

我想讀二類系。
之前有跟友人說過,我想走大眾傳播那方面。
只是因為,我已確定為社會組之下所說的話。
興趣為‥資訊→大眾傳播→商

最近,碰到了讀二類的學長姐,心裡又開始蠢蠢欲動。
我想要在二類科系闖出一片天。
我想要當怪咖。

我不該是個如此而已的人。
潛藏的自信又來提醒我,不該只是這樣而已。
我相信我自己。

有人問我,那你不怕上大學後遇到理科怎辦?
我算過了,如果我學測就上,那我有多岀大概兩個多月近三個月的時間來補上這兩年的空白。
會有人說,根本是異想天開。
人有無限可能在有限時間完成。
還是相信我自己。

跨考到二類,只有學測這個方法。儘管學測有些學校並不開放名額,但我選擇跟他拼了。
我要把握。
剩不到一年,加油。^__^~
希望大家可以給予我支持與鼓勵。謝謝。

﹤在此謝謝我父母跟大姐支持我的決定。﹥
感動爆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