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7 02:01

  甜點是女人此生的摯愛;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

  對我來說,卻是美食當前,我不愛好甜點的。
  基本上,不要去計較一些詞面上的抽換排列,這句話確切地點中我的心聲。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便開始經營起我一生的事業-【減肥】。

  小時候爸爸總會在我耳邊諄諄叮嚀著,「女生要懂得保養自己,成為愛美小姐,不要太懶惰、不能太浪費,我們別浪費一菜一湯一碗飯,不過也別忘了多多運動,才會直的發展,不然鐵定會橫的走向。這樣以後就沒人要喔!」

  小孩子哪懂得爸爸的這席話其實跟媽媽愛用的「不把飯吃完,喵公仔(台語)就會來抓走你」說詞是一樣的,不懂辨識是對是非,便盲從遵行崇拜。

  小二開始,在自強路上的房子有著很寬闊的陽台,讓我可以自由玩樂、恣意地趴著那上頭包辦一切活動,

  爸爸這時看不下去總會跑過來煞風景地說:「阿塗腳(地板的台語)不拖一拖,就ㄚㄋㄟ趴在管鼎(上面的台語),ㄚㄋㄟ金胎哥,查囝仔不會這樣做,而且你ㄟ巴度[肚子的台語]那麼大,去掃地拖地還可以幫助減肥、增進你的身高耶!去去去~緊去!做牛著愛拖、做人著愛磨

爸爸的一番危言聳聽傳入我耳中,小時候爸爸是天是小孩的神!

  我當下便不敢怠慢,踏實地完成爸爸交代的任務。

在拖地當中,爸爸還會傳授他自電視上看到的「減少痠痛、增加熱量消耗的正確拖地法」給我,還會自傲地誇讚自己「是個好爸爸,好康都讓給小孩」。

  小孩子真的很好騙,我只能如此說著,半點也不敢懷疑爸爸口中的任何一句話。

  過沒幾天,我發現這樣單純的來回走動拖地方式過於單調機械化,我便開始想出一些把戲。

  例如說,把水潑在地上,我四肢都包上抹布,像個一點都不苦命的阿信來回滑動於我家的地板上;或者拿家裡不用的被單把自己包裹成像蛹般,滾來滾去。

小孩總是有許多排解單調寂寞的解套方法,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的亂來,導致事情越弄搞越糟。

  比如說上頭的就像溜冰一樣優雅的四肢包上抹布來回滑動,結果卻是我姿勢非常不雅地狗吃屎,還記得下巴撞的很嚴重,瘀青過幾個禮拜才肯消。

  而另外的拿被單包住自己來回滾動,卻讓媽媽發狂似的把我關進廁所,隨手抄起手邊的衣架、或者帶水的毛巾、更或者點綴著一圈圈泡沫的洗衣刷K我,小時候不懂為何媽媽如此生氣,對媽媽便開始有不好的印象,心裡隱約記得媽媽很可怕,爸爸是萬能天神!

  過沒幾天,不安於現態的我又想著,要是每天早起邊看百變金剛邊做學校體操是否可以邁進我的減肥大業更近一點呢?

  心動就馬上行動的我,隔天開始持續著一段為期不短的百變金剛跟減肥兩得的行動,直到百變金剛自中都卡通台消失,我才無奈地宣告結束。

  因為,那時我只愛百變金剛,什麼卡通對於我來說,都沒讓我早起的衝動。或許當時驅動我的是,百‧變‧金‧剛!

你大概會想問我,那那時候有瘦嗎?

答案是,有的!

  由於我這個人不睡就會火氣大、火氣大就會講話衝的人,當然就開始規畫自己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氣色跟新陳代謝當然好,早上的空氣真的很迷人!

  況且我在運動完後習慣洗澡,而洗澡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自然而然,也健康地瘦了幾公斤。不過這一切僅僅是曇花一現,在沒持續這些例行公事後,體重又故態復萌了。


  後來,我爸又跑來跟我說:「跳繩最容易瘦了,又可以長高,一舉兩得,阿鈴仔,你那麼聰明,當然知道要跳繩對不對?」

  當下我又信了老爸的話,又碰巧看電視看到了有人分享「每日一千下跳繩,體態輕盈高挑美麗!」

  爸爸也看到這個節目,便又開始說著:「而且每天要喝800C.C的牛奶才有足夠的鈣質可以讓你的骨頭生長。」



  就是這幾個因素碰在一起,讓我每天瘋狂地跳、死命地跳、不要命地跳!每天早餐、點心不喝別的飲料,只喝牛奶

  你問我效果如何?我可以明白地告訴你,喝適量的牛奶多跳繩對身體一定好,不過不保證身高跟體重這回事,不然,我現在怎還是突破不了160大關呢!?

  過沒多久,爸爸劈頭又對我說著:「阿鈴仔,你可知道我們以前走路都走兩小時才到學校?你不是說你很吃苦耐勞?那要不要試著自己走路到學校?對身體好,又可以孝敬你老母!又可以變成窈窕美少女ㄋㄟ~」我當下連想都沒想便點頭答應。


(完全沒想到這是大人懶散而算計小孩的陰謀啊!!!!)


  待續。就說了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除非我生命終結的那天,否則這篇永不結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