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初來潮的前幾年是感受不到痛經的威脅,不曉得為何,在國三時,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痛經也隨之上身。

  永遠都忘不了,有次痛到連走路都覺得自己子宮快要掉出外頭來,隱約覺得我的子宮搖搖晃晃的(?)

  我曾在床上滾一整天,奇怪的是,我痛經時常伴隨著頭痛,讓我睡也睡不安穩,好不容易找個容易入眠的姿勢讓身體舒服點,gosh,可頭痛這玩意兒一時半刻是好不了的,便導致失眠。

  後來,我姐去買了本穴道按摩書,讓我在頭痛時可以有所參考解輕疼痛,不過基本上,都是我姐幫我按啦!哈哈~應該叫他去開間按摩店耶,她是我家專屬的按摩師耶。

  高中時,一開始看西醫,不過我去看的那位女醫師讓我很不蘇福,草草了事,還用著一副「痛經有需要到看醫生的地步」的表情看我,我最恨兩種人說這種話,第一是【根本沒月經的男人,那要如何痛經?】第二則是【沒痛經困擾的女人】,請勿在女人痛經時說這些風涼話及擺出不以為然的表情,那令人很感冒。

  後來偏好慢病找中醫派的阿爸便提議我找中醫治療,喝了幾帖中藥調理,痛經情況改善許多,雖然還是痛,可不比之前的劇烈。

  高三開始,我壓力大到沒法想像,雖然大家都說看不出來,其實我內心非常痛苦煎熬,那陣子身體不好,連帶地痛經又故態復萌。再加上高三可以吹冷氣,頭痛跟痛經又一起攜手合作,天阿,我還記得高三一整年,我很害怕那月經的到來啊!【詳情請回顧《高三焦慮不安症》

  後來媽媽去買了四物沖飲包,即泡即喝,很適合我這個懶人,不用煎藥,更不需配著排骨一起吃才有效用的調理包很得我心,一天一包當做茶飲來喝,皮膚開始變好、痛經情況也改善許多




  可這一兩個月因為四物包沒了,也懶得去補充,便造就我近日的痛經,噢,真是痛到不行,再加上頭痛,果真是自作孽不可活阿~


  ※[提醒]四物湯只能在月經前後喝喔,那是讓你的氣血跑得更順一點,若在月經來時喝是很不對的喔。

  ※看到楚豬的《有翅膀果然不一樣》這篇有感而發?

  ※還有,是新好男人就別對女人話題皺眉頭,你也是你們老媽有月經來潮可懷孕之下才生的下你們,新好男人守則是:【不準對女人話題不感興趣,甚至排斥】,相信我,在女人每個月不舒服時買杯熱飲,或者幫他們弄熱毛巾熱敷或者想出一切可以減輕不舒服的法子,比你甜言蜜語、或者買一些不實用的東西來送他還來個更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