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博多一幸舍-新竹關新店

地址

新竹市關新東路256號

 

【!】某天騎車閒晃,就發誓要來吃一次

(對於日式完全無招架能力)

電話

03-577-2700

營業時間

11點-22點

平均價位

$230-$260 / 拉麵

$80 / 一口餃子*5個

$160/ 一口餃子*10個

 

【!】菜單請往網誌最底下找

可否刷卡

沒有問,付現

 

【!】10%服務費

大心菜色

一口餃子(雖然有點貴兒阿…但比起拉麵,我還寧可吃餃子QQ)

再訪意願

應該還是會,離家算近

沒有到雷,但也只能算普通而已…

 

【!】下次倒是有點想試試看炒飯阿

心得

【1】

豚骨濃厚拉麵,嗚阿,湯頭的豬腥味有點奔放,整碗加了一堆有的沒的還是蓋不掉,食完嘴唇是稍微黏黏的阿

 

會不會是日本人吃的豚骨湯底都這麼腥味帶勁呢?

 

《客製化》的拉麵:一麵在手,任你調配

麵條可軟可硬、湯頭濃淡自決、小菜加入與否由在你

 

【2】

服務親切、招呼哼哈有力!

(小姐還幫我寫菜單,看旁邊的人好像都是自助寫菜單?)

(可能我一臉蝦樣,小姐可能以為我有某種身體機能上的障礙才幫我的吧...=  =)

 

上菜:拉麵約10分鐘、餃子約15分鐘

 

【3】

當時在拉麵與炒飯間抉擇,後來是拉麵勝出

 

畢竟在冷冷的天(新竹近日冷得不像話,房間都起霧了…),還是來大口喝湯、大口吃麵比較溫暖我身

 

拉麵湯不夠熱,讓我當場有點Orz

吃拉麵的原意完全走山了…

 


 

《根本就是小叮噹臉拉麵>///<》

 

【豚骨濃厚拉麵】$230

依官方說法是:豚骨湯底外還加上魚與貝,成了海陸湯底....

 

吃麵前,在其他食材還沒混淆舌頭的感覺前,必先來一口湯

 

湯頭甫入口............

「為什麼會有平常我爸爆豬油的味道出現在湯頭呢?」

 

再喝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直至吃完

「湯頭的豬腥味有點奔放......上面漂著淺淺的油層,原來是豬油啊?」

「外觀看起來是重口味,湯頭卻不夠多層次呢,油層已經將舌頭覆蓋一層保護膜,其他滋味就沒有凸顯了....」

整碗加了一堆有的沒的(辛子高菜、芝麻粒...)還是蓋不掉,食完嘴唇是稍微黏黏的阿…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憋氣吃完這一碗...

 

 

會不會是日本人吃的豚骨湯底都這麼腥味帶勁呢?

是不是我對豚骨湯底的想像太美好,導致期望落空呢?

 

但是吃花月嵐的時候,腥味感沒那麼強烈呢....

後來猜想可能是花月嵐蒜味夠濃厚可以多少蓋掉豚骨湯底的腥

(吃過豚骨的經驗不多不少就兩次:一次花月嵐、另一次就是這一次)

 

 

 

另外是一碗《客製化》的拉麵:一麵在手,任你調配

麵條可軟可硬、湯頭濃淡自決、配料加入與否由在你

 

麵條是我愛的細麵條,硬度是我選擇《硬》

 

配料擇的是《糖心蛋》,蛋白稍嫌不夠醃漬入味,入口時會有淡淡的蛋白腥味

一開始錯的習慣就錯了,不該還沒喝湯就用湯底去浸漬糖心蛋的...

導致後來的蛋小腥+濃厚.............Q__Q

 

蔥花有點沒有生氣(乾,但不脆口)地散落在麵體周圍,存在感稍嫌薄弱

也沒有為湯頭帶來一點「青菜的清新感」

湯也不夠熱口、不夠暖身與心呢

 

整體來說,

除了腥味湯底還有湯不夠熱口,

如果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吃拉麵的時候,加上你不怕豬腥味的話,可以嚐嚐~

 

 


 

 

【一口餃子】5個/ $80

小巧可愛若金元寶,捏圓的話大概一顆乒乓球大,能有好看吃相的必點餐點

外皮煎得焦脆、內餡的高麗菜與肉比例搭配得宜

一口就送進嘴巴給它個此生了斷

 

肉汁在嘴巴裡小小爆炸啦...不沾醬也很夠味!很想一口接著一口,接著,完食!

「不像拉麵大大1碗可飽食感十足,餃子單數僅5個,個個都走物以小為貴路線」

「正因為好吃,更要慢、慢、、慢、、、地品嘗每一個....餃子」

 

【!】右上角的小小紅色山丘是沾醬
餃子有多重樣貌,不沾醬好吃(記得微酸+甜感),沾醬了口感更清新
建議沾不沾醬都試試看阿

 

桌上的餃子醬有鹹味但不過頭
也是可沾
但比不上紅色小山丘沾醬的特別


 

【廚房】

就在餐桌的附近,廚房的完全透視化

「做菜人的情緒是會灌注在料理裡的」

「有沒有熱血地完成一道料理,也是美味的關鍵」

 

拍照的時候,左邊那位工作人員還跟我比ya...XD

 

【單人 or 2人/橫排座位】

 

【多人座位】就有沙發的椅子了....

 

【桌面配件-大蒜擠泥器 與 白玉蒜頭】

 

【桌面配件-大蒜擠泥器

我猜這是不是ikea裡面賣的那款擠泥器啊?

(完全是看在試用看看,好用就衝去ikea買的怕買到雷的貪巧婦心態XD)

(不論是少女還是熟女,都很害怕手上隱約傳來一陣陣不搭嘎的蒜泥味...太奔放會害羞>///<)

 

事實證明:的確是用強力擠壓,在狹小空間內將大蒜徹底解體,手要大力壓QQ

我以為可以輕輕鬆鬆就將大蒜泥弄出來欸QQ

汁液還噴到我.....(幸好隨身攜帶濕紙巾去除嘴手異味XD)

 

【辛子高菜、紅薑】

辛子高菜單吃不是個起眼的東西,可以加進湯裡中和豚骨的腥味

意外帶來爽口感!


 

 

【菜單】後來也是結帳單,上菜完畢同時會給你留存,千萬別丟了QQ

 

 

 

arrow
arrow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