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人人是朋友,骨子裡,卻是無法對每個人「深刻的信任」。


  信任深深...深幾許?


  我平常大概是唬爛成性的「理論派」,我總是用『自己的』的親身經歷投射在他人身上,「若A,則B」在我身上可能成立。


  可是呢?到了別人身上?若A一定則B?不會則C?則D?



  在試圖向他人洗腦的同時,我也正在增強自己深信不疑的「信念」,你懂得,一旦自己行走於這世界且運行多年的「叢林生存法則」遭到駁斥且被全盤推翻,那代表你心中的「自我」正在毀壞。

  一旦毀壞,重新建立談何容易?

  
  以後,我希望自己可以是個「遇事對事」的實務派,而非一直空頭掛在嘴巴上的「遇事對人」的理論派。


  我為了自己以往的大言不慚,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