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大露營風,出了不少情侶。
曖昧相親牽手轉圈相視,不正是大露營的奧義所在?
只是,為了交往而交往;不問自己感覺,盲目而行。
這樣的感情會長久麼?真心麼?
這股風潮,總會漸漸消散,悄悄無息的。

「扣…扣…」手機持續在桌上發癲,而我打算不理會它,繼續跟神整理垃圾。
整理完了,緩緩走向它,看著來電大頭貼。
「是大媽!」無數疑問,怎會打給我?暗暗想著,先接了再說。
「喂,大媽喔!怎麼了啊?」帶著一絲急切的詢問。我學姊還在外面等我去拿外食。
「噢!迪鈴迪鈴,我要送飲料給你,我到了再打給你。」
「迪鈴,迪鈴…」大媽講話同時,夾雜著些許的噪音,我認為。那是高射砲學弟吧?猜錯了應該無妨。除非猜對了有獎品。否則我不會道歉的。
「ㄏㄚˊ?你要送我喔?我不知道耶。噢,好啦!你到了再告訴我喔。掰掰」小小驚愕,是真的不知情。
「迪鈴掰掰。」

去跟大媽拿飲料前,我跟秀蓮先到了合作社。
「啊!你看。」
「好恐怖。」
兩人不約而同的喊出聲來,同樣被眼前所見給震撼。
合作社中午難得空蕩蕩,我有帶相機,兩人就很白癡的亂拍。
今日此種景況,是為了警惕餐盒難得出現的羊肉米粉吧?
該死的羊騷味,他驅走了原該屬於合作社的消毒水味。
在我眼中,消毒水味甚於他,大勝。

。本該擠到會大罵髒話的合作社,頓時靜默。
。都謝飲料日‧雄中生。

。就跟你說,別賣羊肉,別賣羊肉,你就是不聽。
。你看,人都跑去拿飲料了。

算是護花使者吧?
我和秀蓮兩個就晃阿晃的到了側門。
「欸!你看,教官超落寞的。」
「對啊!我們把他拍下來吧。」
或許是我們倆鬼頭鬼腦樣吸引了教官,在按下快門前一刻,教官便抬起頭瞧了我們。
「我不想要拍太過刻意的照片。」心裡的OS。
「咖!」來不及了,手按快門比我腦袋運轉消化那些字還快。
總會成功的,這次,教官終於沒發現,謝天謝地。
一大堆路人甲乙丙丁戊無法讓教官單獨入鏡,真想拿機關槍掃個他們一片倒。

。可愛又開明的教官,他是我們的軍訓老師喔。
。終於成功拍到了。
。他身旁是一堆不屬於他卻得幫著顧的食物。
。替教官默哀。
。教官好!。

個子矮,就空間來說,沒啥存在感。
別人總是高我一等,縱然穿了高跟鞋。
158還是158,破天荒被詛咒的爛數字,逃脫不開。
「讓我長高吧長高吧!」每日跳繩一千下,不然就是跳上去摸門框,去他的誰教我的?從小跳到大,該感謝我體內潛藏的生長激素,而不是該死的跳繩一千下。

習慣了。
但近視的我,卻常常被一些高個子擋來擋去,這下墊腳,又要瞇眼,看什麼都很吃力。
人山人海,大媽你在哪?
為什麼你不肯跑進雄女校園,明知道我矮人一截的。

「嚇!」那不是小蘇還有星月姐嗎?
別再說你們低調了,不然怎麼可能被我發現?
還站在大門那邊拿著牌子好像舉牌綁白巾抗議似的。
柯賜海阿。
害我不小心在那待了一會兒,沒辦法,看見小蘇就是會止不住的狂笑。
誰叫他如此的喜感。

突破重圍,從那些不知是渴望飲料還是雄中人的雄女人中殺出來。
「好累!」比游完450m還恐怖。

「大媽!我在這裡。」舉手是最快的方法,經驗老到的我。
「噢!迪鈴。」隨著聲音漸漸逼近,也看到熟悉的身影。
「哈,謝啦!來拍照來拍照吧!」快樂的邀著大媽一起拍照,帶相機就是要拍的嘛!
「好阿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又是百聽不膩的類八方齋折腰笑倒大媽式笑聲。
「吼唷,我也要啦。」是你,高射砲。
「不管啦,我先跟迪鈴照,等下再換你啦。」大媽回著。
「噢。」簡短回應代表他收到了大媽發的指令。

怎麼拍就是暗暗的,我跟大媽都換了四個方位照相,光天化日陽光正艷著,見鬼阿。
不得已,還是沒拍出滿意的照片。
可惜。
接下來高射砲學弟就加入,拍完。

「跟你說噢!我們班要送他們對班的椰子耶,而且還用竹竿裝著椰子,抬著過來耶!」大媽如是說著。
怪事年年有,不差今年這一件。
哈哈,不過還是挺鮮的。

到後來,側門那局勢彷彿失控般,越來越擠。
本想跟大媽繼續聊下去,一轉身,他不見了。
急欲出口的道謝,應是吞了下去,打算回家上線再好好答謝他:)

噢,還有,大媽你頭髮短點很適合你(笑)

後來,秀蓮同學也拿了東西給他。
家ㄅㄥ同學也來了,來了來了,他從雄中滾過來了。
還有傳說中的ㄅㄛˊ ㄏㄨㄥˊ是吧?

「逼~~逼~~」教官又再吹口哨了,可不可以換一點新的阿。
這樣會讓我覺得飲料日越來越像在探監,意猶未盡的人們應是被活生生的拆開,芭樂戲,就在那側門的緩緩關上隨之落幕。
雄中雄女一大盛事,就如此結束了。
如此無力。

準備返程回航囉。
回到教室,開始吃著今日拿到的飲料跟午餐。
真好吃,邊讚嘆,邊看英文。

下午英文課真是該死的累。
我跟秀蓮都快累翻了,頻頻打瞌睡。
只是送個飲料,有必要搞的這麼累嗎?
一定是因為個子太矮吧,望東望西望無人,你阿你阿趕快出來,把錯都歸咎於它,還是很想睡。

老師只要一開口,便成急速催眠劑,好好用。

下星期四要回送。
秀蓮一起喔!
我會送好一點的吧。
可能是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次飲料日了吧?
我想。
哀悼我那即將逝去往事只能懷念的高中生活。
送飲料是件累人的事。

禮拜五大夥兒就可以一起快樂的前往西子灣玩水去囉!
段考‧短褲‧詭異沙灘‧西子灣,我們來囉!
永遠發亮不敗的高雄女中96級二年19班。
﹤欲跟隨大夥兒去發光發亮,請洽秀蓮。不限年級槓班級與人數。有熱忱熱血者均可。高雄女中歡迎您。﹥。尤小姐,沒站好喔!(笑)。你是糾察喔(狂笑),你可以再淑女一點沒關係。。不僅送食物,還把東西弄得如此花俏勒。。不怕氣球爆光光阿。。台客王非你莫屬。柯賜海阿。我→大媽→高射砲。。呃,我被切掉了。。唯一完整就是大媽跟高射砲,這什麼跟什麼。。深情一照,我愛亞柔。。同是垃圾大隊,位子亂死亂死萬歲萬歲萬萬歲!。抓到了,番茄跟他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